水瓢

当李莲花来到云之羽-序

脑洞由来写在前面

看了云之羽很喜欢一些人物主要是亲情向,但剧作的逻辑和世界观背景设定很难认同。

一、宫门内部

1. 执刃继承法,交代四宫职能时提过羽宫负责防守、内务、统领,既然这样设定了不如干脆设定执刃只有羽宫的人可以继承,至于为什么,因为羽宫是嫡系之类的。

2. 宫主继承法,原剧没明确交代过,但从宫紫商和弟弟、宫远徵这里大致可以推断出来几点,得是自己宫的孩子,有年龄限制,长期宫主需要是男性。原剧的重男轻女以及贞洁观什么的我真是受不了一点。所以本文改成只有血脉和年龄限制,以及能者居之。另外原剧的设定,如果不是各宫一直一脉单传的话,这个继承真有问题,这个宫里如果有多个孩子,只有一个能当宫主,那剩下的呢,又不像皇帝搞分封,有亲王郡王郡公县公什么的,所以本文设没当宫主的孩子进长老院。

3. 长老院和四宫的关系。

我脑补是倾向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关系,长老院相当于议会,四宫相当于执行部门,执刃相当于总理或总统,那国会里有后山家族代表也必须有前山四宫代表才平衡,恰好接上了我上一条说的四宫没当上宫主的孩子进入长老院,做代表。

另外,长老院仨长老都是后山家族的族长,(另外后山的人也真少啊也都一脉单传啊),且除非仨公子都驻颜有数,否则仨长老更像是仨公子的爷爷辈而不是父亲辈。

脑补一下当时建立宫门的那一代人是一个宫门老祖宗+风雪月花四家族长,宫门祖宗生了四个孩子,给四个孩子分了家,形成四宫,老大擅长武器制造后来商宫一直专心钻研此道;老二擅长经济搞钱,形成角宫;老三擅长毒药暗器,形成徵宫;老四是个嫡子继承了父亲的总理(执刃)位子(声明一下我也不喜欢嫡庶神教但是为了羽宫继承法,只有这个设定符合逻辑了)细心温和,能调和各宫矛盾合理分配资源,就负责守卫和琐碎内务。

四宫分家之后,族内孩子长幼排序不再按照全部续齿,而是按照各宫顺序,各宫有多个孩子的话,各宫内部按照续齿排序(又在费力圆原作宫二宫三的设定)。

风花雪月在后山精进功法搞科研,宫家在前山搞经济和后勤;但风花雪月也不能完全脱离生产,所以四位族长负责联系前后山,在长老院参与高层会议,且话语权要略大于前山四宫的代表人;雪月花类比议会上院,四宫代表类似议会下院。

4. 封闭的宫门的经济来源

原剧设定是角宫负责在外赚钱,卖一些商宫的武器、徵宫的毒药和暗器,说不定还有月家的药物,雪家的雪莲(价高者得),花家的劣质点的刀甚至小黑偶尔打的首饰。

但我觉得原剧里的宫门就像旧尘山谷的土皇帝,侍卫和下人都是从山谷里来的,相当于家生子一样;那干脆设定宫门是旧尘山谷的大地主,整个山谷的农业商业都得交税给宫门(怪不得这么富)。

5. 侍卫的武力值

原剧说黄玉、红玉怎么怎么厉害,也没见金繁大杀四方,光欺负小毒娃了,上官浅加一个妈就给他打残血了。上官浅如果是王或者两也就算了,她只是个魅啊。我觉得金繁这个薛定谔的武力值设定,要么是跟了宫子羽被养废了,不能代表红玉,要么就是搞错了非要死亡煽情。

所以这里设定红玉武力值相当于王吧,毕竟是传说中的,起码应该和雪重子武力值差不多吧,雪重子能和雪公子联手杀王,红玉也能打配合杀王。

黄玉稍微低一点,但应付上官浅这种不该有问题吧,何况还能多人作战,所以黄玉武力值相当于魅。

至于云为衫,因为女主光环她的武力值不能等同于一般的魑,一般的魑大概像云雀那样打不过小毒娃比较合理。

二、宫门外

1. 无锋=无风的设定,那就让风家族因为抵挡不了无量流火的诱惑叛出宫门,也解释了为什么无锋对深山老林里的宫门怀揣秘宝无量流火;好像顺带也可以解释半月之蝇=蚀心之月,背叛的时候从月家偷的嘛,可不是一样一样的吗。

2. 无量流火

感觉类似核弹之类的威猛武器,设是宫门先祖和风花雪月一起发明的,但他们独自都造不出来,使用之后发现威力过于巨大,恐怕会有恶劣影响所以在打退异人之后封禁起来。而风家想利用无量流火统一天下之类的(类似宫焕羽)偷盗不成最后被逐出宫门。

3. 江湖,关于一个内部人心不齐纯靠利益捆绑的杀手组织(且高手里面,四个王打不过宫门,两个两和点竹可能稍微厉害点)就能一统江湖,这个江湖是有多废啊。莲花楼的李相夷年少轻狂的时候作为武林断层第一都没法一统江湖啊喂,还能被人暗算搞死呢阿喂。这个江湖的设定想和莲花楼联动,但莲花楼(只看过剧,所以只说剧)有个问题是他的朝廷存在感太弱了吧,于是我又想到了少年歌行、说英雄谁是英雄、一念关山,综合考虑一下还是决定联合少年歌行的朝廷皇室哈哈。因为说英雄的朝廷我只记得一手遮天的丞相和刑部了,一念关山关于江湖的描写几乎没有不好联动,而少歌的天启城和皇宫内大监是高手的设定包括永安王能让朝廷在江湖高手说得上话。如果后续有需要朝廷插手的剧情的话,我就会联动少歌,现在只是脑洞蠢蠢欲动,还没想好讲个什么样的故事,也没有大纲,随缘吧。

这条算是一个初步世界观逻辑梳理了。

4. 异人

剧版提过宫门创立,定在旧尘山谷都是为了防卫异人,无量流火也是为了抵挡异人,但剧里没给异人再多过笔墨。结合我看西幻的经验,我就设定宫门所在位置是处小岛在太平洋上和另一块小岛的分界线就在旧尘山谷(类似英国和爱尔兰?),那边的资源少人口多想要往东扩张,跟宫门这块大陆产生了矛盾和战斗,保卫战争胜利之后,宫门先祖和风花雪月留在旧尘山谷,世代守卫旧尘山谷。

至于最开始为什么想到要联合朝廷呢,主要是因为异人设定吧,如果宫门抵抗不住了,他们侵蚀了宫门小岛那离莲花楼大陆还远吗?所以处于未雨绸缪、守望相助、唇亡齿寒的考虑,在最后宫门和无量流火要抵挡不住异人的时候联动莲花楼的江湖和少歌的朝廷。

那么莲花楼和少歌世界在哪呢,结合李相夷东海之战,宫门小岛和莲花楼少歌世界隔着太平洋(东海),所以我又又又设定李相夷东海之战后飘到了太平洋另一端,到了宫门小岛上。嘻嘻。

这样就能让小毒娃给李相夷解毒了嘻嘻,用什么解呢,当然是第一朵出云重莲了,比如小毒娃培育出小莲花之后听说宫焕羽要抢,既然不能给我哥用,那谁用不是用呢,直接喂给药人李莲花(哈哈)。年纪大了的我还是更喜欢李莲花,所以李相夷怎么变成李莲花呢,让他做一阵子药人吃吃苦头吧,但我又想起他被角姐关起来的时候说如果是当年早就自尽了。

那就设定李相夷提早看了乔婉娩的信,在去东海赴约之前就被四顾门背叛了,四顾门不支持为师兄复仇,不支持攻打金鸳盟,李相夷又比较民主不是强迫别人的那种领导,于是负气独自前往东海和老笛打架,且在和云彼丘等人道别的时候被下了碧茶之毒。所以尽管醒来没回四顾门看看离散的样子,但李相夷早已心灰意冷,辗转在新地图里做了小毒娃的药人,心高气傲年少轻狂的李相夷又变成了后来的李莲花哈哈。

至于老笛和方多病,暂时想不到怎么安排俩人和李莲花重逢,暂且设定他们不相信李相夷死了,于是顺着东海漂洋过海发现了新大陆——宫门小岛吧。

 

故事的开始,就从李相夷东海战败飘到宫门小岛开始吧

=tbc=


评论(19)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